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2023-03-24 20:07  

为切实做好心理学院2023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确保我院研究生招生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在统筹兼顾、精准施测、严格管理的前提下,根据《成都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特制定我院2023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由学校分管副校长任组长,学院主管院长、学科负责人任副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

二、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纪律督查小组

学院成立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纪律督查小组,负责督查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并切实维护考生权益,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三、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命题小组

成立专业课、专业英语命题小组。各组设组长1名,负责组织命制复试试题。命题小组成员均需签订保密责任书。

四、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工作小组

按照国家及省教育考试院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定要求,复试(面试)小组由相关学科指导教师5人以上组成。复试小组设组长1名,面试秘书2名。

五、招生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查、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招生底线,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确保人才选拔的公平性。

六、复试内容、形式及规则

采取现场复试方式,未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1、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核算: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采用闭卷笔试形式,笔试科目为《普通心理学》,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2)英语能力测试

1)英语阅读能力测试: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100分。

2)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面试时英语自我介绍及口语交流等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分钟。

英语能力测试总成绩:按阅读能力测试和听说能力测试成绩5∶5进行加权计算,总分100分。

(3)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采取面试答辩形式,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总分100分。

复试小组成员独立对考生进行评分。每名考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得分为复试小组成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值。

(4)复试成绩核算

总分100分。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满分10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考试成绩×35%+英语能力测试成绩(英语笔试成绩×50%+英语面试成绩×50%)×15%+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成绩×50%

2、总成绩计算

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比5∶5进行加权获得,总分100分。计算公式为: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录 取: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所有成绩按百分制计。依据总成绩,按分数高低排序,由高至低录取。

七、复试安排和要求

(一)心理测试

3月27日17点之前完成,操作指南见:https://yjsy.cmc.edu.cn/info/1068/1893.htm)。

(二)考生复试报到时间、地点和资格审查

1.报到时间

3月29日(星期三)14:30-20:00

2.报到地点

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心理学院研究生科办公室(实验楼东区3楼B315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地铁3号线至成都医学院站C出口)。

3.报名费

复试费120元/人,通过“成都医学院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缴纳。

4.资格审查

报到时,考生须提交下述材料作为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复试资格。

(1)必备审查材料

①所有复试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政审表(成都医学院研究生院网站可下载);

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或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除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外,须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

④未能通过学历网上校验的考生须提供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⑤“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的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⑥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自考生须提供自考准考证、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生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相关证明材料(专科文凭或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网教生须提供“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

以上材料需准备原件和复印件各1套。

(2)其他材料

①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扫描件;

②考生中、英语自述纸质文档(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③个人简历1份,含一张照片(近期证件照或生活照);

④科研成果(包括发表论文、专利等)及支撑材料(如有,请附上);

⑤社会实践总结及支撑材料(如有,可附上);

⑥毕业论文(如有,需附上)。

以上材料除需提交一套纸版,还需提供一套材料的电子版(将其他材料组合成1个pdf文件,命名方式为:其他材料-考生姓名-应用心理)。

(三)考生复试笔试、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具体安排见附件。

(四)体检

考生拟录取后可选择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发布7个工作日内快递邮件到我院。

收件人:何老师,收件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电话:17345061045。

八、拟招生人数

2023年,我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拟招生人数为13人(含2名士兵计划)。

九、咨询联系方式

何老师 联系电话:028-62739703

十、申诉受理渠道

心理学院申诉和投诉电话:028-62739701

研究生院申诉和投诉电话:028-62739178

校纪委办公室申诉和投诉电话:028-62739076

附件 2023年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日程安排表

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

2023年3月24日

附件 2023年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日程安排表

时间

事项

地点

备注

3月29日

(星期三)

14:30-20:00

报到

心理学院研究生科办公室(实验楼东区3楼)

1、领取复试日程安排表;2、资格审查;3、交费;4、签订《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3月30日

(星期四)

8:30-10:30

专业素质和能力笔试

心理学院会议室(实验楼东区3楼)

考生只准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自行在研招网下载打印)、0.5mm黑色签字笔进行考试。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手表等计时器也不得带入复试场地。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11:00-11:30

英语笔试

心理学院会议室(实验楼东区3楼)

14:00-18:00

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含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心理学院会议室(实验楼东区3楼)

1、秘书按照场外张贴的面试顺序叫号入场;2、考生英语自我介绍;3、面试老师提问、考生回答。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社区 | 招生就业 | 工会活动 
 

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电话:028-62739705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