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社区>>学生活动>>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2018级新生的“第一课”
2018-09-11 18:38  

   

    99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班会在博学楼B105如期举办,心理学院辅导员郭茂林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让新生熟悉环境、建立友谊、树立理想信念,为萌新们的大学四年开个好头。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加入心理学院的大家庭……”老师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班会拉开了序幕。首先郭茂林介绍了学院以及院系的相关情况从学校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学习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为新生们构造了一个全面的框架,让新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的审视自己,进一步树立理想目标。随后,组织进行了临时联络员的竞选以及新生的自我介绍,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相互之间逐渐建立起友谊。随后学生会刘芸向同学们展开了“心理学院生活小贴士”的专题讲解,内容包括介绍一卡通的功能、校园内各种自助机的使用、请假流程和放假去向表的填写等,还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学习工作经验的交谈,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紧接着,心理学院安全小分队队长王杰向同学们普及一系列安全知识,主要介绍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毒品安全。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案例和照片凸显了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生命的珍贵。

    在班会的最后,郭老师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希望新生充分利用大学时光,系统学习知识技能,锻炼综合素质,成为强大后浪,助推心理卫生事业勇攀高峰。同时,我有足够的理由和信心相信,充满激情、团结拼搏的心理学院势必会因新同学的加入而更加活力四射,更加优秀。

                          (费升燕 陈鹏 王雨莎 刘芸)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社区 | 招生就业 | 工会活动 
 

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电话:028-62739705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