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心理学系开展死亡教育讲座
2013-04-27 21:13  

心理学系举办死亡教育讲座

 

雅安4.20地震发生后,全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哀思和关注。为了普及死亡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426日晚,心理学系在教学楼B302教室举办死亡教育讲座,荣幸邀请了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何则阴老师作为活动主讲,陈晓勤教授、孙璐老师、郭茂林老师作为活动嘉宾。

 

何则阴老师精彩的演讲以国学为基调,通过对中国先秦诸子著作《论语》、《南华真经》、和《道德经》的部分内容的讲解,从不同的角度对死亡作了哲学式的阐述,并详细讲解了宗教对生死轮回的定义。随后,何老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以真实的案例加深大家的理解,本次讲座在同学们赞许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通过本次讲座,广大师生对死亡这个话题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死亡观,深刻领会了敬畏生命、热爱生命、活在当下的真谛,增强了积极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心理承受能力,并对宗教的观点有了一定的了解。何则阴老师条理清晰、内容充实、案例真实、数据准确的演讲给到场师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心理学系  孔梦雯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社区 | 招生就业 | 工会活动 
 

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电话:028-62739705  邮编:610500